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啊!錯了」數據失誤 拉力賽車摔進山溝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3:03

16、17日在台東登場的拉力賽,因為賽道就在山路,特地封路比賽,各路好手全都到場參賽,但就在16日,其中一組車手,卻不小心撞山了,原來在比賽前的數據登記失誤,副駕駛才剛報完數據,車就撞向山壁,不過他們說拉力賽撞車真的很稀鬆平常,畢竟賽道上各種狀況都會遇到,只是他們開的是全台只有兩輛的Abarth500R3T,撞壞的第一時間,車手也說真的有點心痛。

圖/TVBS

 
蜿蜒的山路裡,駕駛能以最快的速度奔馳,全靠副駕駛幫忙導航報路,只是才剛剛報出下個彎道的數據,似乎速度太快了,方向盤即使已經往左打,還是來不及整輛車衝進山溝裡。

副駕駛報的數據似乎有誤,車子狠狠撞上山壁,這一撞兩人都傻了,尤其是副駕駛,表情整個超錯愕,怎麼才一抬頭就撞山了。

圖/TVBS

駕駛周秉毅vs.副駕駛楊麒霖:「好,沒事,N檔,N檔,N檔。」
 

駕駛周秉毅:「做路書的時候遇到慢車,那個彎做的彎角,沒有看得非常清楚,所以路書的註記是註記錯的,所以進彎的速度over speed,太快了。」

這是16 17日,在台東舉辦的拉力賽事發生的小插曲,原來在暖身時,數值紀錄有誤差,才會在16日這天無法順利完賽。

開這輛全台灣只有兩輛的Abarth 500 R3T,駕駛是周秉毅,以及負責導航的是楊麒霖。

圖/TVBS

駕駛周秉毅:「你說不心疼是騙人的,但是撞車這種是在拉力賽是常態。」

因為拉力賽就是要應付各式各樣的路況,不過在台東的賽事,幾乎屬於高速彎道,只要數值稍稍紀錄有錯,很可能就會失誤,像這名參賽者也一樣,一個不小心車頭撞壞了。

在蜿蜒的15公里山路競速,其實安全裝備都有規定,頂多就是車損,雖然這輛是罕見車款,他們為了比賽一樣開下去,只是看著它撞山難免有點心疼。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拉力賽#山路#競速#車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2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