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私刑?收容人身亡 雄監2戒護員4獄友收押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3:28
圖/TVBS
圖/TVBS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兩個禮拜在獄中嘔吐昏迷,送往醫院救治後宣告不治,檢察官和法官進行相驗,認為死者身上有外力攻擊痕跡,懷疑可能遭人動私刑致死,因此對獄中人員展開調查,傳喚了2名戒護科人員,以及其他4名受刑人,而6人供詞有出入,涉嫌重大,法院開庭後,裁定收押禁見。

高雄監獄日前驚傳受刑人身體不適死亡,如今傳出,疑似是受到獄方和其他受刑人動私刑,傷害致死。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翁永芳:「就是我們剛好那天,就是在檢查他的身體的時候,發現他有身體不適,所以我們就把他送外醫了,送外醫以後因病死亡,後續我們就是有報請地檢署來偵查。」

圖/TVBS

這名陳姓收容人,因為家暴案件入獄,已經關了兩年多,兩個禮拜前,他突然身體不適、嘔吐昏迷,送往802醫院急救後,不治身亡,原本單純以生病死亡處理,但檢方會同法醫複驗後,認為死因不單純,因為有外力攻擊的痕跡。

 
雄檢襄閱檢察官曾靜雅:「檢察官接獲報驗之後,對死者進行相驗,那在相驗的過程裡面,綜合研判各項跡證,認為死者身上的傷勢,可能有疑似外力造成的狀況。」

圖/TVBS

檢方查扣監視器畫面,並且調查死者在獄中接觸的人,傳喚了2名監獄戒護科人員,以及其他4名受刑人,結果發現6個人的供詞,明顯兜不攏,說法也都避重就輕,法院開庭後,認為他們有串供和滅證之餘,裁定收押禁見。

雄檢襄閱檢察官曾靜雅:「對受刑人他相關的生活圈,所接觸到的對象,進行一個全面性的清查動作。」

初步了解,陳姓死者近期在獄中,疑似有不服管教的情形,還和其他受刑人起口角,10月中被關進違規考核房,至於是受刑人之間的糾紛,還是獄方人員也有參與其中,高雄監獄不願多談,只說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受刑人#外力攻擊#私刑#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65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