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遇父拋家棄子40年! 包尿布腦中風遭子女放生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3:48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台南歐姓3兄妹因爸爸40多年來對其不聞不問,如今雖腦中風但另有名同父異母的兒子照顧,因而提告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最近法院判決出爐。

判決書指出,歐父自3兄妹年幼至今40多年來,對家人不聞不問,未盡扶養之責,他們的生活費、教育費都由母親一肩扛起。3兄妹自國中畢業後,也找工作、半工半讀等,幫忙母親分擔經濟重擔。

 

如今,歐父因膀胱無力,需要包尿布生活,且腦中風導致肢體無力,智力也出現退化情形,甚至想大小便都無法清楚表達。歐父目前月領3628元老人年金,加上子女們支付的照護費用,每月約有1萬元可供花用。不過,3兄妹現已各自成家,都有孩子要養,且要分攤媽媽生活費,真的無力支付歐父開銷,因而決定提告請求免除扶養義務。

經查發現,歐父婚後在市場上午賣鴨肉維生,下午則跑去下棋或舞廳跳舞,妻兒無從得知他何時會返家,一家人未曾出遊或外出用餐,後來漸漸開始欠債,於是決定自己養鴨,豈料卻與當時才17歲的女員工外遇,隔年誕下1名男嬰,就搬至台南,再未與家人聯繫。

法官認為,歐父雖然如今生病且失智,確實須家人照料,不過,現階段他身邊已有當年與女員工所生的兒子照顧,考量其未對3兄妹盡到照顧及扶養義務,挨告後未曾提出任何正當事由反駁,足以認定歐父確實在沒有正當理由的狀況下未盡扶養義務,最後裁定准許3兄妹訴求,判決免除對父親扶養義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賣鴨肉#跳舞#3兄妹#包尿布#腦中風#外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3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