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違規遭檢舉連收3罰單 車主質疑找碴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9:48
圖/TVBS
圖/TVBS

違規收到罰單稀鬆平常,但是一次收到三張,真的很錯愕!新北市一名王先生投訴,自己開車違規被檢舉,先是收到一張罰單,隔幾天後,再收到兩張罰單。因為罰單上的時間、地點和拍攝角度,通通都一樣,王先生質疑檢舉人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不過,警方解釋,同一個時間、地點,若有多項違規的話,檢舉人是可以分多次向警方檢舉。

收到違規罰單,錯就該罰,一般不覺得奇怪,但是一次來三張,王先生可是氣炸了。

 

投訴民眾王先生:「同一天的時間,你有需要檢舉到這種地步嗎,如果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那也沒話講。」

拿著罰單,王先生好生氣,會這麼不滿,是因為收到第一張單後,隔了幾天,竟然他又收到了兩張。

圖/TVBS

 
民眾王先生:「要就一次來,何必這張先來,後面再來一張。」

仔細看罰單上的照片,地點和拍攝角度,的確三張罰單根本就是同個路段,時間都是在「9月10日11點30分」,地點是「新店區環河路」,照片放大來看,車子行駛在車道上,看看左右兩邊的街景,三張罰單都是同個地點。

民眾王先生:「平民百姓哪會知道這事,這就是雞蛋裡挑骨頭,沒打方向燈被檢舉沒怨言,用這種方式分兩次,收到三張,很不合理。」

王先生質疑是在找碴,但其實檢舉達人就是有備而來的,9月10日這張罰單是「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9月11日收到的變成「轉彎未使用方向燈」,9月12日則是「跨越槽化線行駛」,就是抓準違規通通都有檢舉。

圖/TVBS

對此警方解釋,檢舉只要是同一個行為,罰單只會開一張,要是同一個時間地點,多項違規,檢舉人的確可分成多次檢舉,民眾若對開罰內容有疑慮,都可以向相關單位申訴。

警察抓不完違規,就靠檢舉,「民眾檢舉專區」立意雖然好,但有每天處理爆量案件,有員警早就累出病來,加上現今沒有相關法規,設限檢舉數量,有立委提出也應該設「檢舉天花板」,以防爆量,不僅擾民也忙翻警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檢舉#罰單#找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