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不怕? 3豬舍被驗出瘦肉精10次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委會首度公布違法使用禁藥「瘦肉精」的豬農黑名單,其中屏東縣3家養豬場,去年和今年總共10次違規,在豬毛髮中被驗出沙丁胺醇、萊克多巴胺以及科爾特羅,含量超高,但毒物專家說豬隻有代謝功能,無法估算對人體的實際影響。

貼著六畜興旺的這家內埔的養豬場,去年3月及6月,豬隻毛髮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沙丁胺醇,頭一次罰款3萬,第二次罰了25萬,列名農委會的黑名單上,養豬戶很不滿。記者:「不是有驗出來?」違規豬農:「何時的事了,現在提。」記者:「是去年驗出來的嗎?」違規豬農:「去問他啦。」

在潮州的這一家,去年1月和3月,豬隻毛髮被驗出殘留瘦肉精「科爾特羅」,處3萬元罰款;去年8月再檢出,重罰25萬,沒想到今年2月和3月還是被驗出,8月分,豬隻檢體也被驗出含有丁胺醇及萊克多巴胺。違規豬農:「我們真的壓力很大,面對價格那麼低,怎麼污染我們也不清楚,我們如果知道就去當教授了。」

農委會統計,屏東縣3家養豬戶,去年及今年總共10次違規,儘管祭出罰則,似乎難以扼止;專家說萊克多巴胺,只要10ppb,就有心跳加速、心悸的風險,沙丁胺醇毒性更高,只要0.3ppb就會危害健康,因此建議懷孕及哺乳婦女,還有1歲半以下的小朋友、心血管功能不佳的人,應該要避免吃含有瘦肉精的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5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