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塞車 新加坡最快2至4年有空中小黃可搭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1:53
圖/翻攝自Ruptly
圖/翻攝自Ruptly

新加坡濱海灣上空,最近出現一架白色飛行器,外觀長得有點像直升機,其實它是德國新創公司開發的空中計程車,在新加坡進行試飛,配套設備做好的話,預計最快二至四年內,就可以載客營運。

以後尖峰時間出門,再也不用怕,被塞在車陣中了。

 

駕駛握著操縱桿,直升機緩緩升起,這是德國公司研發的空中計程車,首次在新加坡舉行試飛。

Volocopter聯合創辦人佐賽爾:「在這裡測試主要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得到當局信任,我們認真且安全的進行測試,另一方面在當地氣候情況下,測試我們的飛行系統也非常重要。」

這架飛機,其實是一架無人機,但首次試飛為了安全,還是配有一名駕駛。先前已在杜拜成功試飛並結合大眾運輸,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Volocopter執行長魯伊特:「我們對未來的城市交通願景是,你可以用智慧型手機,來決定前往下一個地點,該用什麼樣的交通工具,它可能開到或是飛到你面前,就像魔法一樣,可能是Volocopter或是其他交通工具。」

這架空中小黃配有18個旋轉器,可載兩名乘客跟手提行李,單趟飛行距離為35公里,最高時速可達110公里。

Volocopter執行長魯伊特:「我們把整個尾槳弄高一點,這可以讓被動安全性高一些,裡面的空間機身變比較大,蓄電箱空間也比較大。」

新一代的空中小黃,機身變大,最長飛行時間為30分鐘,符合都市移動的需求,這次進軍亞洲,希望能吸引兩種客群。

Volocopter聯合創辦人佐賽爾:「第一個是商務旅客,例如從機場到市中心,這可能是一個路線,新加坡也有很多遊客這很重要,因此另一路線也可能是,讓遊客從市中心飛到聖淘沙或往返,不過我們會與當局商討,如何制定首個飛行路線。」

新加坡土地小,因此公共交通運輸變得很重要,這次成功在濱海灣上空飛行2分30秒,讓業者信心大增。

Volocopter執行長魯伊特:「所以亞洲很適合Volocopter,當作都市交通的新型態交通工具,所以沒錯亞洲是我們的首要實施地區,要來實踐這項科技。」
 

工作人員:「起飛倒數321。」

要來爭奪空中小黃市場的業者,非常的多,德國還有其他新創公司,打造出機身更大的飛行器,另外空巴、Uber還有大陸的億航,也都紛紛加入戰局,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計程車#公共交通#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7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