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啃老18年!狠刺35刀殺母 鄰居:母常碎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3:19

高雄涉嫌刺死老母的李姓嫌犯,宅在家啃老18年,鄰居說媽媽對嫌犯很好,提供生活費讓嫌犯吃外食,但長期面對沒有工作的兒子,媽媽難免嘮叨,讓母子倆時常發生口角,嫌犯就會動手打媽媽,三年內聲請12道保護令,沒想到就在新的保護令下來前,發生憾事。

圖/TVBS

 
身穿藍色上衣體型壯碩的男子,被移送地檢署,他就是涉嫌持刀刺死老母的李姓嫌犯,住家鄰居聽到消息都很錯愕。

鄰居:「想說奇怪怎麼會發生,平常小朋友,很有禮貌,他也會跟我說阿姨好。」

身為長子的李姓男子,鄰居說,家人對他疼愛有加,平時沒有工作,會在住家附近閒晃,但不會與人發生衝突。

 
圖/TVBS

鄰居vs.記者:「也沒有工作,他偶爾會出去晃晃晃晃又晃回來了,常騎車出去又騎回來,(媽媽有說要去工作)沒有 媽媽對他很好,很好,媽媽對他很好耶,我聽他講說,他不吃家裡都吃外面啊,對不對。」

35歲的兒子成天宅在家啃老,鄰居說偶而會聽到媽媽碎念,似乎也造成母子間的衝突和矛盾,多次發生衝突,鬧到左鄰右舍都知道。

鄰居vs.記者:「是跟媽媽相處,對媽媽很囉唆啦,很叨唸啦,天下哪一個媽媽不囉嗦呢,所以常常會發生爭執啊,所以就打他老媽,他一打,他老媽打電話,警察就趕快就來了,所以一個月至少來三四次啊。」

圖/TVBS

衛生局在96年將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李姓嫌犯納為列管對象,媽媽則在105年聲請保護令,兩人一度分開住,結果這回碰上保護令期限失效,新的保護令又還沒下來,母子倆長時間相處,再度發生口角衝突釀成悲劇。

阮綜合身心內科主任 胡學錦:「家裡有家族病史,因為基因遺傳也會,本身有這個體質,加上後天的環境,環境上有些壓力,很能就會引發這個疾病。」

醫師說,一般思覺失調症號發在20歲左右,有可能是先天遺傳或是後天壓力導致,而嫌犯在23歲時有就醫紀錄因此被衛生局列管,但就醫期間過程表現正常,到底是甚麼刺激嫌犯,從家庭到嫌犯本身情緒控管,都還要進一步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思覺失調症#啃老#爭執#刺死#老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0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