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遭假檢騙千萬 真檢通知反遭掛電話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0:47

台中檢調今年八月,破獲藏身在美國的詐騙集團,發現其中一位大陸籍被害婦人,被騙走1500多萬存款,通知她來台製作筆錄,反而被她誤認是詐騙集團,連掛兩天電話,事後檢方靈機一動,請當初騙他的嫌犯打電話,親自告訴她自己才是騙子,才讓婦人知道受騙上當,來台做筆錄,並且拿回千萬存款。

圖/TVBS

 
親手拿著感謝狀,贈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大陸籍韓姓婦人真的好開心,因為自己萬萬沒想到,被騙走的千萬存款,竟然還能拿得回來。

台中檢方,八月份的破獲詐騙集團,機房設置在美國洛杉磯,遺返19名嫌犯,他們假扮檢察官詐騙大陸民眾,短短2個月,就得手9000多萬。

檢方發現一位住北京,從事會計工作的韓姓婦人,被騙走存款361萬人民幣,大約1552萬台幣,事後電話通知她來台灣,沒想到一連兩天,都被對方掛電話。

 
圖/TVBS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彥良:「我們才是真正的檢警,那我們已經突破了,我們已經把真正的犯罪者抓起來,他們反而,被害人一時之間,真的是不能接受啦。」

檢方靈機一動,找來當初騙她的假檢察官打電話,告訴婦人「我才是騙妳的,現在已經被抓了」,才讓她認清自己已經受騙。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彥良:「真正的檢警被人家當作,是假冒的檢警,那這個部份我們並不是第一次遇到。」

圖/TVBS

韓姓婦人9月來台製作筆錄,嫌犯願意歸還1000多萬元,希望能減輕刑責,被騙光的存款失而復得,雖然少了一部份,但婦人還是很感謝,製作感謝狀,直誇台灣山好水好,人也好,就只有詐騙集團最不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千萬存款#受騙#失而復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84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