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義魔人」打死人 遺孀批:以為老公是遊民才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2:54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29歲黃姓男子3年前開車行經桃園市桃園區時,遇上1名楊姓男子失控砸車,為伸張正義的黃男竟持金屬球棒毆打楊男致死。一審判黃男17年徒刑,案經上訴,高院日前開庭時,楊男遺孀批黃男竟以為我們是遊民,動手打死人。

經商的楊男於2016年7月9日下午因情緒失控,赤裸上身,手持鐵棒,沿桃園區同安街沿路砸毀路邊車輛。警獲報後淨空道路並管制,企圖制伏楊男,造成交通堵塞。行經該路段的黃男不滿車輛遭阻,見警方行為無效,竟持金屬球棒朝楊男頭部、頸部暴打。楊男倒地且員警出手制止,黃男仍不停手,楊男在醫院急救一週後宣告不治。

 

一審法院審理,黃男當庭辯稱沒有殺人意圖,自己當時抵抗持鐵棒的楊男,應屬正當防衛,得以阻卻違法。不過,法院認為警方公權力當時已經介入,黃男並無阻卻違法必要;此外,目擊者指出黃男當時朝楊男頭部重擊,被警方制止仍未罷手,顯見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一審依殺人罪判有期徒刑17年、褫奪公權8年。

二審高等法院9日開庭審理,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當時楊男遺孀向法官訴苦,稱黃男事發至今未曾道歉,直到一審判決前才想花錢息事寧人,騷擾家人。她指出,黃男還上網自稱行為「正義」,若姑息這種人,只會讓更多人受害。

遺孀出示證據,直指黃男與友人對話中,黃男說楊姓商人「看起來像流浪漢」,並稱「如果知道是誰就不會動手」,因此遺孀認為黃男根本不認為動手打人有錯,而是「打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球棒#正義#殺人#流浪漢#遺孀#桃園#17年#黃男#遊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17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