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平都一處」爆爭產! 弟告姐奪七千萬財產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0:31

美國前總統布希曾光顧的老字號餐廳「北平都一處」,爆發爭產風波!餐廳負責人徐翰湘,打官司向女兒徐萍萍索討5千多萬的房屋,徐萍萍則是向父親求償7百多萬的店租。不只父女對簿公堂,徐萍萍也被弟弟指控,私吞母親的七千萬財產,目前官司還在審理中。

圖/TVBS

 
店員(2015.02):「大家好,酸菜火鍋上桌囉。」

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端上桌,不少饕客就愛這一味,老字號餐廳北平都一處,創店超過一甲子,開發多道招牌名菜。

業者徐翰湘(2015.02):「像我們的肉,它是入口即化。」

 
圖/TVBS

示範燒餅夾肉,78歲的徐翰湘是慈禧御廚博繼昆第3代,北平都一處的主廚兼負責人,以正宗北方菜打開知名度,美國前總統布希、前行政院長孫運璿,都曾是座上賓,餐廳今年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但一家人爭上億家產,比餐廳名氣更引人關注。

徐國棟委任律師陳曉祺:「當然當事人這邊,不希望有這樣子的衝突存在,但其他部分我不方便多做回應。」

徐翰湘的兒子徐國棟,指控姊姊徐萍萍,利用母親不識字,以借名登記的方式,霸佔母親買的兩間房屋及一處停車位,共七千萬的財產,質疑姐姐當年還在求學,工作也不穩定,怎麼能有能力購買,但徐萍萍反駁她在民國84到87年,就已經有千萬存款,並非如弟弟所說,由母親借她的名義登記為所有權人,一審法院判弟弟敗訴,不只姐弟撕破臉,父女也對簿公堂。

圖/TVBS

業者徐翰湘(2015.02):「她現在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做了差不多將近5年吧,就是說我們沒有付給她租金,所以她來跟我們要租金。」

徐翰湘不滿妻子過世後,由女兒接收餐廳隔壁約五千多萬的房屋,打官司索討,女兒徐萍萍則聲稱,自己擁有三分之一的店面產權,母親過世後父親未經同意就在該處成立新公司,一審時要求父親賠償她五年來共787萬的房租,北方菜館走過半世紀屹立不搖,但家族爭產鬧分裂,家人開心合影的景象恐怕很難再看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爭產#老字號#敗訴#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9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