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娘遭假檢警詐騙! 發不出薪水才驚覺上億元飛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7:08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近年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多元,台北市1名紅外線貿易商董娘今年5至6月遭詐騙集團偽冒檢警電話手法,騙走逾新台幣1億元。直到今年7月發不出薪水,她才驚覺被騙趕緊報案。目前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中。

警方獲報,北投有名貿易商妻子接獲詐騙集團假冒檢警的詐欺電話,謊稱夫妻個資被犯罪集團盜用,涉及非法洗錢,威脅若不配合,「妳先生會被扣留在海外」,她依對方指示於今年5月20日至6月25日之間,臨櫃匯款19筆金額,匯了至少1億177萬元至歹徒指定的香港帳戶。期間銀行察覺不對勁曾關心貿易商本人,但對方認為是一般業務需求,且向來都由妻子處理財務,不疑有他照樣匯出,才來不及阻止這場騙局。

 

直到7月董娘都沒等到歹徒解除凍結帳戶回覆訊息,發不出員工薪水才驚覺不對勁,告訴女兒過程,才發現被騙,趕緊報案處理。警方指出,台北市北投分局立即通報刑事局兩岸科,正共同全力查緝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貿易商#詐騙集團#假檢警#香港#北投#董娘#紅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29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