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肝救父 省!孝子不肯打止痛針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抽煙不喝酒也會罹患致命的肝病,一名B肝帶原者因為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被送進醫院,就讀台大機械系二年級的小兒子捐出6成肝,要救陷入昏迷的父親,令人動容的是現在景氣太差,小兒子為了替家人省錢,一度不肯施打要價7千多元的術後止痛針。

黃媽媽:「臨時發生這種事,我們真的是措手不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另一半生命垂危,小兒子捐肝救父,一講到心裡的這2塊肉,黃媽媽又哭了。黃媽媽:「我剛剛去看他(黃爸爸),他說我會死掉我會死掉,我很難過,我就說爸爸你要勇敢。」捐肝者黃致豪:「媽媽加油。」黃媽媽:「媽媽會加油的。」

看見媽媽這麼傷心,才剛動完手術的黃致豪還要安慰母親,致豪戲稱自己比較壯肝臟比較大,取代不適合捐肝的哥哥,割掉6成的肝,捐給猛爆性肝炎肝衰竭的爸爸,最令人感動的是,景氣太差,貼心的他為了替家人省錢,手術後居然一度拒絕施打要價7000多的止痛針。記者:「你不怕痛嗎?」黃致豪:「很怕,很痛啊,晚上就會睡不著,原本就想說可以不要花就不要花。」

黃媽媽:「我說兒子沒有關係,我們現在住院花錢,好像是衛生紙在抽的,以後等你長大的話,就賺錢像衛生紙抽給媽媽就好了。」

黃家在市場做蚵仔批發生意,儘管家人已經付出上百萬的醫藥費,但還是拒絕接受捐款,認為善款應該要捐給更需要的人。身體虛弱的黃爸爸還留在加護病房,全家人最大的希望,就是他能夠趕快好起來,再拍一張像這樣的全家福照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08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