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婦癌腫瘤北醫動刀 竟遭醫師誤切胰臟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0:21

北醫發生離譜疏失,8月底一名婦人進行癌症治療,明明癌細胞在子宮要進行腹腔手術切除,婦產科醫生竟然誤切她的胰臟,疑似因為開刀過程器官出血沾黏導致誤判,按醫生專業來說,婦產科醫師碰到腹腔手術會找外科醫師協助,流程有沒有疏漏,有待北醫提供報告給衛福部調查。


 
(圖為手術示意畫面 非當事醫師)
記者林旼叡:「有一名婦人,她8月底來到北醫要進行癌症治療,本來醫師要切除腹腔手術,癌細胞部位是在子宮,沒有想到在一定的落差器官之下,醫師竟然把她的胰臟給誤切掉了。」

明明兩個不同器官,辨識度應該很高卻被誤切,婦人已經45歲若血糖不穩年紀愈大,就可能得終身打胰島素控制,針對失誤執刀治療邱醫師具有資格開刀,但婦產科醫生專精骨盆腔器官,很少進行腹腔膽囊、肝臟、胰臟手術,過程如果碰上出血沾黏,通常會找外科醫師協助判斷。


 
(圖為手術示意畫面 非當事醫師)
國泰醫院婦癌中心主任(非當事醫師)何志明:「假如是我們熟悉的(開刀)部位或是說當這沾黏,其實沒發生的時候那是橋歸橋路歸路,對於一個已經受過訓練的醫生他其實是滿容易判斷但是當(器官)沾黏的時候,有時候就比較困難。」


該找外科醫師卻沒找嗎?何況疏失的邱醫師和患者,醫病關係有一段時間該更了解患者狀況,對此北醫聲明只提到病人狀況穩定,有成立跨部門小組因應,疏失醫師暫停手術治療,後續都得待一周內,院方提出手術報告給衛福部,才能釐清疏失狀況,不過病人胰臟確實白挨刀,也傳出北醫準備百萬元要和家屬和解,避免醫療疏失鬧出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醫#疏失#癌症#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1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