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限攝影!疑闖高樓拍裸照 民眾批「危險」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26

極限攝影師追求高樓拍照,小心可能觸法!有民眾發文指控,一群大學生專挑著名景點拍攝,包含101跟台中地區,疑似擅闖住商大樓或是飯店拍照,甚至還有裸女入鏡,因此律師也提醒,如果未經所有人同意闖入屋內,遭到提告,最重可處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圖/TVBS

 
站在頂樓,擺出pose,廣角鏡頭下,角度看似很好,另外一張,男女生坐在頂樓圍牆上,依偎在一起,這畫面真的好美,但這麼高,跑到16樓頂拍照,地點在哪。

記者葉怡君:「經過實際比對,這張拍照的地點,就在後方的大樓,而且還拍得到101,不過到底是不是擅自闖進大樓內呢?」

不只這兩張照片,像是這張,或是站在橋梁正上方,不論怎麼看都好危險,網路上流傳這些危險拍攝照片,地點橫跨雙北,部分地點還是在商辦大樓,讓保全跟警衛,捏把冷汗。

 
圖/TVBS

其他大樓管理人:「就是你沒有房卡的話,是不可能上樓的,而且樓上的門是鎖著的,其他大樓管理人,基本上我們都是會鎖的,但是樓上他們(其他辦公室),會上去抽菸也沒辦法。」

仔細看看,兩張都在高樓層拍攝,甚至專挑知名地標101,但擅闖頂樓怕照,恐怕觸法!

知情人士:「他(攝影師)根本就藐視法律這件事情,而且對於擅闖他人的頂樓,是非常地頻繁的這樣,而且他都會跟同行的業者,尋找一些高樓的景點,會趁警衛不在的時候攀爬上去。」

有網友看不下去,公開發文,指控這群人當中有大四生,也有進修部大一,年齡落在21歲,甚至最後還質問這行為是違法的吧。

圖/TVBS

律師陳克譽:「沒有經過他(所有人)准許的情況下進入,可能會構成我們講的,侵入住居罪,那如果那個門鎖他有破壞,可能會涉及毀損罪的部分。」

還記得這幾組在圓山飯店拍的美照嗎,今年三月民眾發現,有女子爬過鐵門私闖禁地,當時圓山飯店表示,將會加強巡邏,避免再有人誤闖,經過追查,攝影師疑似就是同一組。雖然為了拍下美的照片,可以利用小技巧或是喬角度,但像這樣,頻頻闖進大樓頂樓,若真的發生意外,這責任該歸屬在誰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拍照#攝影師#提告#侵入住居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