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半邊結構鬆散! 米塔中心一度出現「愛心」


發佈時間:2019/10/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4:44
圖/TVBS
圖/TVBS

米塔颱風逐漸遠離,陸警在今天清晨5點30分解除,海警則在今天上午11點半解除,而這次米塔颱風,對台灣部分地區,雖然依舊造成災情,但風雨,仍比預估來的小一些,主要就是因為昨天路徑東修,米塔中心離陸地最近距離有80公里遠,甚至昨天深夜,因為米塔中心,西半邊的結構較為鬆散,一度出現愛心形狀。

米塔颱風在周一深夜,颱風中心附近竟然出現一顆愛心,仔細看其實主要是因為,當時中心西半邊結構較為鬆散,所以才會看起來像一顆愛心。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在米塔颱風,影響台灣過去這兩、三天,帶來台灣(部分)地區的雨量,可以看到紫色跟白色這一塊,就是明顯雨量,超過300毫米以上的雨量,特別是在宜蘭地區。」

圖/TVBS

米塔颱風雖然在周一入夜之後,依舊替部分地區帶來強風豪雨,造成災情,不過因為它的路徑東修,中心離台灣最近的距離,有80公里左右,因此風雨比預估來得小一些,風力部分最大出現在彭佳嶼和蘭嶼,都有16級,另外鼻頭角13級,至於基隆原本預估最大13級,不過觀測下來只有11級,至於宜蘭和台北,也比原本預估的風力最大值,少了1級,雨量部分宜蘭山區和平地,實際雨量超過預估值下限一些,但依舊是全台,降雨最多的地方,另外北部山區和平地,則分別是400多和300多毫米,算是中間值。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米塔颱風快速的北上之後,整個天氣在今天(10/1)上午,可能在山區的部分,特別北部還有下雨的情況,到了今天中午過後,其實整個天候狀況是明顯好轉當中。」

圖/TVBS

另外也有專家提到,米塔颱風西南象限的回波消散,形成鉤狀不對稱回波,強度會逐漸減弱,周二下午起,天氣將好轉,未來米塔將朝南韓方向前進,差旅務必注意航班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警#颱風#米塔#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4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