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枝魷魚缺貨漲4成 小吃店苦撐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3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家庭主婦發現,最近怎麼海鮮又漲價了?除了魚類之外,花枝、魷魚大缺貨,價格更漲了4成,另外,小卷、軟絲也漲了3成,這讓小吃店業者只好改以口感相似的海產代替,但專賣花枝、小卷的店可苦了,怕顧客跑了,不敢漲價,也不敢減量,只能少賺苦撐!

大火快炒花枝意麵,看了讓人垂涎欲滴,不過在快動作下鍋之前,這花枝老闆可得一塊塊算個仔細,不能少放更不能多放,因為花枝漲價了!小吃店業者:「一斤漲差不多20元到30元,看品質啦。」

原來氣候異常,花枝、魷魚欠收,價格漲了4成,小吃業者紛紛改以口感相似的劍魷、軟絲、墨魚代替,但專賣花枝的店家可苦了!小吃店業者:「去年漲10元客人就哀哀叫,會來吃小吃的客人都很精明,會一塊一塊算,少一塊就來找你。」

景氣差,怕沒生意,業者不敢再漲價,也不敢減量,就怕被精明的顧客發現,只能苦撐著,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專賣小捲米粉的店家。小吃店業者:「景氣不太好,不敢給客人漲價,本來一人吃一碗,漲太高變兩人吃一碗,對不對。」

老闆切著小捲的手也變得小心翼翼,因為小捲也漲了3成,但就怕顧客跑掉,老闆只好忍痛維持4年來不曾變動過的價格,一碗賣70,能賺多少算多少,受到預期心理及天候異常影響,魚貨產量銳減,土魠魚、鮭魚也漲了2成,漁會預估,過年價格還會再漲,民眾只能改買金鯧、鱸魚等養殖魚種,省省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27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