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都知情! 少女遭囚不敢求援怕挨罵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47

來到少女遭囚禁的地點,其實就在桃園的一處住宅區,街訪鄰居也都知情,她被爸媽關在二樓,但從來沒有對外求援過,因為平時爸媽會來送食物跟探訪,儘管當時有里長和員警來訪查過,也看不出遭囚禁的狀況,而且少女更說,求援怕會被罵,就這樣一忍忍了三年,家屬也出面控訴,少女的爸媽曾經求助過,沒獲得回應,實在不知道如何管教,才會禁止她出門。

圖/TVBS

 
少女遭囚禁的地點,就是很一般的住宅區,因為一棟緊接著一棟,其實附近鄰居全都知道,有個女孩,被爸媽關在二樓的房間裡。

鄰居:「知道啊,(知道怎麼大家都沒有去報警),有啦,里長有來關心啦,父母都有來送東西給她吃啊,不是說完全沒送。」

只是明明都知道,三年下來,怎麼沒人試圖救援她。

 
圖/TVBS

記者李潔:「少女被囚禁的地方,其實距離鄰居的住家,都相當靠近,她天天和鄰居聊天,卻從來沒有向外求助。」

似乎礙於這是別人家的家務事,外人也不方便插手,儘管少女的確曾大叫,鄰居問了,卻又說沒事,員警里長曾到現場查訪,但當時媽媽就在一旁,她未透露出求助的訊號,也讓外界難以理解,到底發生甚麼事。

再加上少女認為再過幾個月,就滿18歲能獲得自由,更說媽媽這樣做是對她好,因為囚禁的地點,並不是完全只有一個房間,有廚房電視冰箱,繼父每隔一到兩周就會,拿來食物,少女還能自理生活。

但事後她上網求助,被安置後,繼父和媽媽遭到起訴求處重刑,家屬就控訴根本沒有好好調查。

少女阿公:「社會局置之不理,這個當父母親的只好帶回,家裡來管教,沒有虐待她。」

圖/TVBS

拿出向監察院陳情的書狀,都是因為為人父母的,實在不知道到底該如何管教小孩了,家屬強調少女國中時,就因為發生脫序行為遭退學,請求社會局協助,卻遲遲沒有獲得回應,逼不得已,才希望她別出門,好好待在家,只是這形同囚禁的管教方式,恐怕讓外界無法認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女#囚禁#桃園#求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2646

0.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