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出吵架王!要兒洗碗遭「神回」 母嘆:以後恐走法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7:51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孩子漸漸長大,會發現他也開始模仿起大人說話,有時甚至來個回馬槍,讓家長措手不及,鬧出許多笑話!一名媽媽就在臉書分享和5歲兒子的對話,表示近日要求兒子洗碗,沒想到他竟然用超高回話技巧來說道理,「我有我的想法,不要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讓她傻眼,直呼「真是吵架王」,以後可能要走法律專業。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家風比較偏道德魔人,常常互相說道理,所以兒子非常注重道理這件事,日前她要求5歲兒睡午覺,結果兒子竟回「我有我自己的『資格』,我不想睡午覺。媽媽你自己先睡,我在旁邊玩」,媽媽一臉茫然:「啊,你是想說你有你的想法吧?」沒想到兒子理直氣壯點頭:「對!我有我的想法,所以你不要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讓她啼笑皆非。

 
 
稍稍妥協之後隔兩日,兒子從便當袋拿出未洗的餐盒給正在洗碗的媽媽。原PO先解釋平常的情況,兒子都是早上把洗好的餐盒裝好帶去學校,但因家裡洗手槽比較高,「所以我都跟他說,等他長大點再讓他自己洗。」
 
接著她想起前幾日的情況,便傲嬌地斜眼回覆:「我為什麼要幫你洗餐盒?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強迫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兒子依然一臉正義凜然回:「這是媽媽的工作耶!我那麼小,又不能自己洗,不能逃避自己的工作啊!」讓她再度被KO,默默把餐盒接過來洗,委屈說,「我真是一個弱勢的媽媽。」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直呼「有前途的孩子」,原PO則回「以後可能往法律專業走...根本吵架王」也有網友憂心兒子「雖然是生活趣事,但媽媽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父母對小孩沒有約束力,那麼孩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對此原PO則回應,「其實兒子會洗碗,只是家裡廚房小加洗碗槽高,之前墊凳子有摔倒過…因此告知等他長高點再做這項家事就好,其他的基本家務,只要關於他自己都會做啦。」

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後來也補充說,家風比較偏「道德魔人」,常常互相說道理,所以兒子非常注重道理這件事,當然他還是會洗碗,只是之前曾從凳子上跌下來,「於是我跟他說過,在他長夠高之前,洗碗是我的工作,等他長高之後,他也要參與這項工作」、「至於這孩子好不好教⋯滿好教的,只是我們平常愛鬥嘴罷了。在家庭定位上,我依然是他的媽媽,不是他的朋友,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基本的家庭禮儀依然不會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教#小朋友#洗碗#道理#吵架王#想法#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55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