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惡霸犬個性溫順 誤觸門鎖、貪吃傷人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顏睿陞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0:20

這回弄傷人的狗狗,是美國純種惡霸犬,體重20公斤,如果真的要咬人,不論大人小孩都無法控制,由於在台灣品種算是少見,有的喊價上百萬,雖然臉看起來很凶,不過和比特犬相比,相對溫馴許多,對於有狗傷人,動保處也介入瞭解,將會認定是否對飼主開罰!

圖/TVBS

 
衝向鏡頭開心蹭人,其他飼主養的母惡霸犬,遇到人就想撒嬌,活潑好動看不出對陌生人有攻擊傾向,所以這回傳出愛犬傷人,飼主也急忙跳出來替自己狗狗喊冤。

記者蘇憶歡vs.惡霸犬飼主:「是我的狗,不過牠不是比特犬,因為我們家的門是密碼鎖,所以牠一撥就開了,發生事情的時候我不在家,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圖/TVBS

雖然長得和凶猛型比特犬有點相似,但其實這種美國惡霸犬,性格和比特犬不太一樣,飼主養的是純種惡霸,才2歲就已經長到1米長,20公斤重,其實性格都算溫馴勇敢,在台灣品種算少見價格破百萬。
 

記者蘇憶歡vs.惡霸犬飼主:「(跟這個傷者有和解嗎還是),我們現在有在談了。」

雖然惡霸犬不屬於農委會列管的攻擊性犬隻,不過飼主放任狗狗亂跑這種行為,其實也已經觸法。

獸醫師游大森:「看到牠在衝過來的時候,你最好先不要急著跑,可能你要針對牠,看著牠盯著牠這樣,你不要動,因為你一動一跑的時候,牠就一定追你。」

圖/TVBS

根據動保法20條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飼主沒用牽繩,又沒在旁陪同,最高可罰到1萬5千元,狗狗雖然溫馴可愛,不過還是有一定攻擊性,飼主們還是得多多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法#惡霸犬#攻擊#比特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43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