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亮刀逛大街遭強制送醫 母緩頰:因太熱

記者 簡育琦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37

同樣是亮刀逛大街!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日前被鄰居說,他拿著菜刀在馬路上閒晃,報警處理。但男子的母親跳出來澄清,說兒子患有身心障礙疾病,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才會情緒暴躁病發。對此精神科醫師也說,其實不止病患會因為氣溫燥熱,情緒不穩,就連一般民眾,也都一樣,高溫會影響下視丘,導致情緒暴躁。

圖/TVBS

 
救護車停在巷口,員警們各個在旁待命,因為不久前,巷子內一名住戶,竟然拿出刀子,在大街上閒晃,嚇得附近鄰居急忙報警。

住戶:「拿菜刀很大聲撞門,還用腳踢,很大聲,在這裡聽就聽得到了,是附近鄰居報案。」

雖然拿著刀子 沒有傷人,警消也順利將他強制送醫,不過男子的母親事後卻說,兒子是因為天氣熱,病情發作 脾氣暴躁,急著幫忙緩頰。

 
圖/TVBS

記者蘇憶歡:「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的統計,轄區內 身心障礙患者,從2016年開始,就有兩萬兩千多名這麼多,而以2018年為例,七八月 夏天的月份,光是強制送醫的件數,就有多達708件,而冬天則是,足足少了31件 這麼多。」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我們最適合的溫度,應該差不多,就是在這25度左右,那溫度如果往上升那有研究顯示,可能易怒的程度,犯罪的程度就會上升,這對一般人來講,可能都是會產生這種現象。」

醫生解釋氣溫悶熱本來就會讓大家不舒服,多少也影響了患者的情緒,有時後帶著攻擊性物品出門,其實是出於 自我防衛。

圖/TVBS

員警vs.身心障礙患者:「你憑什麼擋我的門,先幫我打119,『你憑什麼擋我的門』。」

情緒激動 大聲咆哮,不讓任何人靠近,類似這樣強制送醫的衝突,也是能夠盡量避免。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因為他(病患)可能有那種,被害的妄想,他很擔心有人要對他不利,個案(病患)本身,還是要學習病識感。」

 
現在衛生局會依照,病患們的病情分級,每年每月 定期關懷訪視,除了帶病患走出負面情緒,更要降低外界的沒安全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亮刀#衛生局#精神科#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11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