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山過快遇「盲彎」 單車騎士撞公車亡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3:14

早上7點多,台北市一名高姓騎士騎單車跑山,行經陽明山平菁街S型彎道時,疑似下山車速過快,加上山壁擋住了視線,撞上對向的公車左後輪,頭部重創當場死亡。

圖/TVBS

 
這台首都客運停在山路轉彎處,警方則在一旁拉起封鎖線,仔細檢查後輪處到底撞到哪,因為撞上的單車騎士,人就躺在一旁被帷幕蓋住,已經臉部變形明顯死亡,公車駕駛一臉焦急,插著腰在旁邊不知所措,怎麼也沒想到明明在上山速度不快,也會發生意外。

記者何冠毅:「騎士當時行經這個S型彎道,坡度非常的陡,再加上旁邊的山壁擋住了視線,根本很難發現公車正在上山。」

早上7點多,40多歲高姓騎士,騎單車正在下山行經平菁街路段,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加上山壁擋住視線,撞上上山的303號公車左後輪,人還彈飛好幾公尺,頭部重創當場死亡。

 
圖/TVBS

目擊騎士:「救護車來的時候,他還躺在那邊,這邊就一直流血,然後臉好像有點歪一邊。」

車禍發生的山路其實就在陽明山上,沿路上就有不少騎士騎車跑山,原來這條路被稱為山P路線,全長70多公里會越過3個山頭,騎完全程得花上3到5個小時,是北台灣不少騎士跑山天堂。

其他單車騎士:「它的煞車自動的效率,沒有像機車這麼好,所以說你的距離,要稍微抓得比較長,(所以它是減速而已),它也不會直接煞停,基本上它是減速的效果。」

圖/TVBS

但像這種公路車,煞車裝置並不適合完全煞停,按下煞車是以減速為目的,安全距離也比一般,汽機車的煞車還要更長,速度過快很容易就煞不住,但畢竟是山路彎道多坡度陡,騎士下山多半會放慢速度,就是怕太突然煞不住,意外恐怕也擋不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跑山#彎道#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00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