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直播撂人打架!直播主遊走灰色地帶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20:39

網路太發達,一言不合要打架,還開直播撂人,其中號召群眾去潮州踢館的直播主被起底,主要在網路直播賣手錶和手飾,他利用直播撂人踢館,有網路行銷平台也同步分享,而頻道上200多部影片,大部分內容涉及暴力,遊走在灰色地帶,因此警方也針對直播平台,派專人監控預防犯罪。

圖/TVBS

 
鏡頭前秀出名牌手錶,在網路上叫賣,他們就是撂人到潮州踢館的直播主,主要賣手錶和手鍊等飾品,光是臉書平台就有兩萬多人追蹤。

直播主:「這一顆銀鋼錶帶,銀鋼錶帶的喔,來,前後鏤空的機械。」

除了直播賣產品,平台偶爾也會直播探險,找一些偏僻荒廢的地區直播,深夜直播,也都吸引破萬人次點閱。

 
圖/TVBS

直播主:「這要怎麼排啊,你先排我等一下再拿。」

只是除了直播主個人平台,youtube上面,同一部影片還有這個網路行銷業者也同步分享直播,標題以「邀約到店門前打群架」吸引點閱,平台其他影片,則出現有民眾聚集,叫囂,甚至拿棍棒互毆的暴力場面,200多部影片,幾乎都遊走在灰色地帶,影片內容和文字敘述尺度太過火,警方也嚴密監控,觀察這些直播主有無踩到紅線觸法。

高市刑大科偵隊長郭丁太:「如果有人在網路上,散佈開啟直播,播出他要預告什麼犯罪,譬如說他預告他要殺人,這個就符合刑法殺人罪的規定,但如果說他號召其他人去犯罪,譬如說號召飆車,或是號召他去砸店,像這些就有叫唆犯罪的構成要件,只要他有構成刑法上的犯罪,不管是民眾檢舉,或者我們自己我們警方發現我們收到這樣的案件,我們就會馬上來進行著手來偵辦,來預防這個犯罪的發生。」

圖/TVBS

根據了解,這類直播影片,頗有爭議,點閱率卻動輒上萬,恐怕會影響青少年價值觀,誤以為以暴制暴解決事情,警方針對公開直播平台,派專人監控,如果發現有違法疑慮就會主動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直播#踢館#暴力#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2231

0.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