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補助水災戶 高市府:看陳其邁臉書才知

記者 宋珮文 劉亭廷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3:53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29日)南下高雄視察,行政院也宣布已經核定719高雄水災符合標準的受災戶,會補助現金2萬元,只不過高雄市政府表示,他們是看了陳其邁的臉書以及媒體報導才得知,時間點會不會太巧合?對此,行政院否認,說高雄市府7月24日才提出申請公文,中央已經用最快速度核定。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央地方很多重大建設在進行,也希望我的好朋友韓市長,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做好高雄市政做好,解決民眾的困難。」

隔空酸韓國瑜不管市政,戴上安全帽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視察鳳山溪的水環境營造計劃,會勘過程也被拍成一張張照片po在臉書上,順便宣布行政院核定補助719高雄淹水受災戶,只要住家淹水高度超過50公分,每戶能拿2萬元。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核撥下來的確是透過,不管是媒體或者,是副院長的臉書才知道,但無論如何至少結論都是,對高雄市民好的,我們都非常樂見。」

 
圖/TVBS

韓國瑜之前喊中央要幫忙給錢,行政院回應,要高雄市府先提正式公文,如今陳其邁南下,一聲令下宣布發錢,時間點會不會太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這些都是不需要的揣測跟聯想,高雄市政府一直到7月24日,才來公文,行政院是在跨過一個周末之後,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馬上就回覆而且也核定。」

圖/TVBS

行政院否認,解釋7月29日一早核定公文就啟動回文的流程。

但陳其邁有多頻繁來高雄,18日豪雨前看美濃木瓜,19日下大雨關心永安漁溫,20日接著去曹公圳,只要是高雄的事,院長蘇貞昌沒來,全是副院長陳其邁一手包辦,隨行陪同幾乎是同黨民代及中央官員,不見高雄市政府人員,中央地方視察各自走各自的,綠營要搶回高雄這座灘頭堡,企圖心再明顯不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高雄#補助#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0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