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加班比對證物 本周擬傳羅雅美、邱彰信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5:01

國安局私菸案檢調搜索特勤宿舍和華航總部,扣得大量證物,為了盡快拼湊案情全貌北檢周末兩天加班,成立五人專案小組,討論後續的偵辦方向。而華航繼空品處組長黃川禎之後,多次承辦專機業務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以及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不排除是下一波被約談的對象。

圖/TVBS

 
記者簡育琦:「為了盡快查明國安局私菸案,台北地檢署周末兩天加班消化資料,辦案層級也拉高,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自督軍和專案小組討論下一波約談行動。」

檢調先後搜索總統官邸旁的特勤宿舍和華航總部大樓,查扣大量證物和相關帳冊,承辦檢察官難以在短時間內釐清,因此北檢成立五人專案小組連夜開會比對扣案資料,列出接下來要查明的疑點。

圖/TVBS

檢調將從少校吳宗憲手中扣到的團購名單,區分三大塊釐清這些買主,哪些人是不知情委託代購,哪些人是知情下訂,找出幕後的核心主謀再來要追查金流,釐清吳宗憲到底是單純代購,還是和不法集團勾結牟利。
 

由於歷年總統專機購買私菸數量高達上萬條,負責總統出訪的國安局侍衛室以及華航專機負責人,都難撇清責任,而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以及空品處副總邱彰信,目前已被調離主管職,但兩人負責三次專機業務是否早就知道買菸細節,不排除是檢方下一波約談對象。

圖/TVBS

原本調查局將專案代號訂為21日,總統專機返台前一天,發現華航保稅倉庫人員搬運放置香菸的貨櫃,現場加派人力警戒,氣氛詭異,隔天就看到國安局人員搬菸上車,為避免消息外漏,加上這批香菸以某廠牌居多,因此專案改名北斗行動,這也是調查局偵辦重大菸毒走私案,第一次用吉祥語替行動代號取名,案發至今,隨著兩名少校遭羈押,整起案件向上延燒,檢調加快約談動作,就怕拖越久證據越薄弱,涉案人士也越難定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私菸#國安局#華航#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214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