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站遭控刪6檢驗項目 台鐵駁:非事實


發佈時間:2019/07/2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8:47
圖/TVBS
圖/TVBS

台鐵陸續完成鐵路地下化,但去年剛通車的高雄十個地下車站,當初卻被抱怨空氣品質不佳,而工會24日更出面指控台鐵局五、六月執行採樣計畫時,疑似把包括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六個項目取消了,罔顧員工及乘客安全,不過台鐵局也反駁說,有些檢驗目前無法完成即時監控,允諾會在九月份完成改善。

高雄火車地下化,通車大半年,現在一高雄火車站,月台層明亮光鮮,牆上的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也顯示二氧化碳、懸浮微粒濃度都在控制以內,但一來到附近的鳳山站。

 

下午時間剛好一列柴油火車進站,可以看到乘客超過一半都戴著口罩,還有這位站務員更是誇張,臉上戴著三層口罩,而一旁的空氣品質監控系統,雖然仍顯示這項數據仍在標準內,但可以看到二氧化碳濃度,火車進站前後,從七百多飆高到八百多PPM,明顯出現變化。

圖/TVBS

民眾vs.票務員:「問站務員說有點臭,他說對呀柴油火車經過,民眾說應該改善通風。」

 
不過比起年初剛啟用時,已經改善不少,根據高雄市環保局一月底前往鳳山車站巡檢,二氧化碳濃度在柴油火車進站時,同樣高達八百多PPM,而PM2.5及PM10濃度,當時都比標準高出一倍,沒想到現在,連台鐵工會都出來抗議,台鐵把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六種檢測項目取消了。

圖/TVBS

台鐵產工秘書長蕭農瑀:「其實根據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台鐵只有一級站及特等站依法要受到監控,而且檢驗項目都在目前的六項監控系統內。」

環保局說依法沒法管制而且已經好幾個月沒接到投訴,環保局表示,月台空氣品質已經獲得一定程度改善,而台鐵也發表聲明否認工會刪除監控項目的指控,但強調確實有些檢驗項目無法即時監控,將會在九月份完成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環保局#空氣#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