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風險高!載客遇糾紛 公車司機曾遭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21:06

避免司機遭人惡意找麻煩,其實公車業者去年就開始實施,車尾不掛司機姓名的措施。過去就曾有司機,發生行車糾紛遭人痛毆,或是和乘客起口角,被黑衣人圍堵,除了面對突發狀況,還得應付各式各樣的客訴,都讓司機工作風險提高。

圖/TVBS

 
公車司機出勤,最怕遇到突發狀況。  

公車司機vs.機車乘客:「是你先打我的,你先打我的,你慘了你,做什麼。」

不滿被按喇叭,男子衝上車摀住司機鼻子大力掐脖,害對方差點昏倒。

 
公車司機vs.打人嫌犯:「你再動,我就把你押走。」

圖/TVBS

也有司機和乘客起口角,下班時慘遭黑衣人圍堵,被打得滿身是傷。公車司機上路,除了第一線面對乘客紛爭,萬一發生行車糾紛,風險也得自己承擔。

其他公車司機張先生:「(同事)當下因為遭不明騎士攔車阻擋,騎士當下把安全帽脫掉,直接朝我們的擋風玻璃攻擊,導致擋風玻璃破裂 。」

遇到危險狀況,司機為了確保乘客平安,避免正面衝突,依正常流程必須回報公司並報警處理,工作高風險,還得面對各種投訴。最常見的像是過站不停、闖紅燈、急煞造成乘客跌倒、還有車輛違停影響公車靠站,以及上下車刷卡溢扣,有司機1個月內就接到6件客訴。 

圖/TVBS

其他公車司機張先生:「當然還是會有一些無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不怕人家投訴,現在公司將後面的姓名牌撤下,換宣導標誌,就是避免針對性的投訴 。」

就怕有民眾刻意找麻煩,交通部修正運管規則,客運業者從去年開始實施,車尾不必再標示駕駛人姓名,民眾記下車牌照樣可以申訴,無形中也是保護司機,畢竟司機在明,有心人士在暗司機在明,避免發生糾紛時遭人報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車#毆打#客訴#突發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38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