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汽車竊案件數多! 前3名北投、萬華、士林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0:53

只是買個東西,或者送貨,很多民眾可能不熄火,結果就被有心的人盯上,根據統計,台北市去年就發生1百件汽車竊盜案,有68名嫌犯落網,從104年統計到今年2月,經常發生竊案的熱區在北投、萬華、士林,原因在於民眾大多把車停在巷子內,或者轄區出入複雜,就有業者看上商機,研發不用熄火還可上鎖的商品。

圖/TVBS

 
大熱天,只是簡單送個貨,許多駕駛車停路邊後,打上警示燈,沒拔鑰匙熄火就離開,這樣就走,難免碰到小偷。

送貨員:「就鎖起來比較安全呀,(鎖起來比較安全),對呀。」

圖/TVBS

路邊觀察,不論買東西、送貨,總有人這樣瀟灑離開,曾有賓士車駕駛,買檳榔沒熄火,車就直接被開走,也有小黃駕駛跑去車站洗臉、上廁所,生財工具被人偷,要不是靠著GPS定位,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和員警聯手,抓偷車賊。
 

有業者就看這樣的商機,研發不用熄火,能上鎖的商品,最基本的款式包含安裝,3000元有找,不熄火上下車,靠遙控器控制,但其實這樣還是有風險。

圖/TVBS

車麗屋內湖店店長連家摯:「其實現在還是建議說,如果人沒有在車上,那還是要做熄火的動作,熄火然後車門上鎖,這個動作比較正確。」

改裝門鎖裝置,要是原廠不認證,恐怕有保固問題,根據統計,去年台北市就發生1百件汽車竊案,員警逮捕68人,從104年到今年2月,汽車竊盜的熱區,在士林、北投、萬華,原因不外呼這邊的住戶車停戶外巷弄多,或者居住人口和進出比較複雜,警方發現竊案發生的時段,統計下來是上午7點到9點最多,是因為車主上班時才發現,小偷大多還是利用深夜犯案,不想被盯上,下車熄火上鎖,因為人就這樣走了,風險也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竊案#鑰匙#熄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8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