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撤櫃 獨身貴族百位員工資遣、欠薪2個月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3:44

39年的服飾品牌獨身貴族,今年四月起有上百位員工投訴,兩個多月沒收到薪水,公司第二代也是現任總經理,發了內部信給員工道歉,他說去年為了上市櫃而引進外部投資者,今年2月發現被詐騙,財經專家分析,很多老牌企業透漏想上市櫃後,自稱金融界人士會上門幫你設專戶,匯錢出去發現被騙,也很難追討回來。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服飾品牌獨身貴族,有上百位員工投訴,他們已經兩個月沒有收到薪水,而部分員工是交由勞工局進行協調,有些街邊店還保留著,但有些百貨門市已經撤櫃。」

從今年四月開始,獨身貴族員工被欠薪或是資遣,39年的服飾品牌,並非生意不好,疑似是高層決策出了問題。

圖/TVBS
獨身貴族的總經理,也是集團第二代,發一封道歉信,第一句就提到,我犯了一個錯,他提到去年7月母親把我找回公司,當時引進了外部投資者,想在5年內上市櫃,投資公司的董事長,利用投資案掏空自己的公司,宣稱能幫我們吸引新客戶,獨身貴族去年九月投資後,到今年2月才知道被詐騙,在銀行沒辦法提供任何幫助,我們用自有資金在營運公司,我們會想辦法發給大家薪水。

 
財經專家分析,不少老牌企業都因為想上市櫃,而掉入詐騙陷阱。

財經專家黃世聰:「上市上櫃的時候,如果你是股份的安排,可能把相關股份移到海外,再成立海外投資公司,如果金融人士騙他或是怎樣,那這麼部分可能沒有任何著落。」

圖/TVBS

加上錢匯到海外,要避險避稅遊走法律邊緣,損失的前很難追討回。

財經專家黃世聰:「這種狀況在很多公司都曾經出現過,你可能公司即將要上市、上櫃的時候,就會有非常多金融界,或是自稱是律師,或海外可以幫你辦理相關的避險公司。」

獨身貴族全台累計,超過50間門市,如今深陷詐騙,公司得先處理欠薪,會不會倒閉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飾#獨身貴族#投資#薪水#詐騙#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599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