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店,行過百年】「專賣台牛」堅持故鄉味 老店走過113年


發佈時間:2010/12/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華民國即將跨過建國100年,從今天開始,TVBS推出【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從每一家老店的緣起觀察,在時間的推移之下,什麼樣的堅持可以走過100年,邁過一個世紀?TVBS為您介紹各行各業堅持和努力的故事。今天第一集,講的是一家從日劇時代經營到現在,已經113年歷史的牛肉專賣店,店家堅持使用台灣黃牛肉,每個部位都能變成一道菜,有人從小吃到大,就是忘不了這股傳統故鄉味。

毛肚拌豆芽、牛骨髓炒番茄,還有這個咖哩牛肉,每盤熱炒光用看的就很夠味,但最經典的是這道咖哩牛肉炒麵。牛的鮮搭配咖哩的辛香味,光用看的就讓人脾胃大開。民眾:「都沒走味,我吃了差不多20年,都沒走味。」

沒走味,關鍵是老闆選用正港「台灣黃牛肉」,每個部位通通純手工處理乾淨,客人要吃,再下鍋汆燙,保持每一塊肉的鮮度,內行的一吃就知道,道地好滋味,已經傳承113年。

老闆娘陳林芝�:「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用台灣的牛,就是用台灣牛做料理,我們的招牌,就是咖哩炒牛肉,日據時代就開始有在炒這一項。」

創辦人就是照片中這名頭髮斑白的婦人,也是老闆母親,當時只用簡單鍋爐,煮著處理好的牛腸、牛鞭等切盤,放上手推車在舊圓環沿途叫賣,之後轉戰重慶北路夜市,從這小小攤位,開始累積百年主顧。

民國60幾年又搬家,一直到10幾年前放手讓兒子經營,才落腳這個三角窗店面,一轉眼已經歷經第四代。民眾:「我從小時候吃到現在,都很喜歡這個味道。」記者:「形容一下?」民眾:「不知道怎麼說啦,故鄉的味。」

保留傳統讓老饕懷念,像咖哩牛肉一賣100年,但店家也勇於嚐鮮,創造新菜色,能夠成為百年老店,看得到堅持與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7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