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搭上台電特助!兩女貪10%利潤 結果慘賠百萬老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4: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潘姓女子為了獲得賭博資金,向同事吳女及張女佯稱自己的姪女在台電當特助,投資買賣台電材料即可獲10%利潤。兩人聽信後,分別交給潘女108萬元、110萬元,結果不但利潤沒賺到,本金也拿不回來。基隆地院審結,根據自白等事證認定潘女犯行,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3個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潘女於前(2017)年11月向吳女宣稱,「我哥哥的女兒在台電公司上班,職位是特助,如果投資買台電公司的材料,會有10%的利潤,大約15天到1個月就可拿回本金和利息」,成功誘騙對方掉入陷阱,2個月內詐得108萬元。

 
 
潘女得手後一樣畫葫蘆,又打電話給張女說,哥哥小孩在台電上班,擔任董事長特助,投資買台電材料30萬元,就有3萬元利潤,同樣2個月內,又得手張女110萬元。
 
吳女和張女「投資」後,滿心期待「收割」卻遲遲不見潘女消息,心中起疑,要求返還款項;結果潘女置之不理,才驚覺自己受騙,報警送辦。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潘女。
 
法官審酌後認為,潘婦因為賭博需要金錢,竟然利用同事間的信任一共詐取218萬元,雖然後來坦承犯行,但她並不是一開始就承認,難以認定犯後態度良好,加上所詐金額不是小數目,與受害者調解也未做出任何給付,依詐欺取財罪判她1年3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詐騙#特助#同事#信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48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