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獼猴遇害!遭人「先殺再烤」扔公園廚餘桶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4:50
圖/台中市公民會館提供
圖/台中市公民會館提供
(文中有無碼圖,建議自行斟酌觀看)
(文中有無碼圖,建議自行斟酌觀看)
(文中有無碼圖,建議自行斟酌觀看)

 

本月10日,有民眾在台中沙鹿運動公園,發現疑似有台灣獼猴慘遭殺害,殘肢還被丟進公園內的廚餘桶,對此台中市公民會館協會理事長傅東森獲報後,直覺是台灣獼猴遭人虐殺,立刻取得遺骸後前往光華派出所通報。經勘驗後,台中市農業局證實此殘骸為台灣獼猴,研判是「先殺後烤」;台中市警局偵查隊已成立調查小組偵查,若抓到兇手,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判處6至30萬元罰鍰。
 
傅東森表示,本月10日他接到愛心媽媽通報,在沙鹿運動公園廚餘桶發現疑似台灣獼猴屍體,隔天他就接到2隻遺骸,帶往轄區清水分局光華派出所報案,員警見狀都非常驚訝,最後經過繁瑣的筆錄過程,花了近四個鐘頭才結束。

圖/台中市公民會館提供

 
遺骸經由鑑定後,確認是兩隻台灣獼猴頭顱跟一副手腳,且骨骸還遭人「烹煮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市農業局表示,遺骸帶有「燒焦味」,研判遭人先殺再烤,不過因沙鹿區沒有野生獼猴,因此來源仍需進一步確認,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後續交由偵查隊深入調查。

圖/台中市公民會館提供

傅東森表示,警方是第一次受理這樣的案件,他認為該起件事,讓大家都學到了一課;台中市農業局也呼籲,如有發現疑似獵捕野生動物行為、且具緊急性,可立即通報所在地派出所協助調查,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判處以5萬元以上、25五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獼猴#沙鹿運動公園#野生動物#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8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