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入海底11公里 最深海溝大冒險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3 22:41

電影「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除了拍電影,他還是位海洋探險家,57歲的他,一共進行過 72次深海探險,當年為了拍攝鐵達尼,也33度潛到沉船地點,現在他跟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要挑戰人類極限,將單獨潛入地球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距離海平面足足有11公里。

位在太平洋上,地殼最薄的地方,就是這裡-馬里亞納海溝,這是目前地球上發現最深的海溝,電影「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將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要挑戰人類極限,潛入海底11公里。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你想看我們是怎麼做的嗎?」CNN記者:「要!」詹姆斯卡麥隆:「你想看我們的搭乘工具嗎?」CNN記者:「要!」

大導演口中的潛水工具,就是它「深海挑戰號」,花了近8年時間打造,7公尺長的身軀,外觀相當獨特,可以承受每平方公尺1125萬公斤的壓力?CNN記者:「所以它能維持垂直嗎?」詹姆斯卡麥隆:「它就像海馬一樣,在水中維持直立狀態,在背後有小小的魚鰭。」

CNN記者:「你有多高?」詹姆斯卡麥隆:「我有6呎2吋(187公分)。」

潛水艇內部空間真的很小,大導演一個人進去後,幾乎就全滿了。詹姆斯卡麥隆:「我就像這樣子要維持10個小時。」CNN記者:「你不擔心會抽筋?」詹姆斯卡麥隆:「不擔心。」

日前卡麥隆已經在南太平洋,單獨下潛8.2公里的深海做暖身,任何突發狀況,只能靠自己。詹姆斯卡麥隆:「一個人的團隊,如過在途中有任何問題發生,我必須自己解決,跟地面的通訊將會很困難,有可能變得斷斷續續,因此可能沒有聲音通訊。」

利用3D高畫質攝影機,配合2.4公尺高的LED燈,卡麥隆在8.2公里深的海底,發現不少奇特海底生物,有些連科學家都沒見過。詹姆斯卡麥隆:「科學連最基本的問題,它們是不是魚都無法回答,科學家認為它們可能不是,因為它們骨骼內的鈣,會因為巨大壓力而溶解。」

距離上一次馬里亞納海溝有人類造訪,已經是52年前,這一回卡麥隆的海洋探險,勢必讓人類對海底生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10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