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風景?非法民宿玻璃割傷國際攝影師竟「反控毀損」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5: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知名探險家兼攝影師石川直樹,今年3月時來台旅行,投宿在台北市1間民宿,沒想到卻被突然碎裂的浴室玻璃割傷。民宿主人事後不但要求他賠償1萬5千元,還對他提告毀損。台北地檢署今(11日)裁定不起訴,還另外告發民宿老闆涉嫌未經核准就非法經營民宿。

石川直樹出身日本知名文藝世家,不但擁有名校早稻田大學的美術博士學歷,也是日本第5位征服世界7大陸最高峰的探險家、專業攝影師,並有多本著作,曾獲得日本攝影協會和出版社獎項。據ETtoday報導,3月時石川來台旅遊,入住台北市中山區1間民宿,在洗澡時因浴室玻璃突然碎裂,他的手也因此而被割傷。

 

石川直樹是國際知名的探險家兼攝影師。圖/翻攝straightree.com

石川直樹所拍攝喜馬拉雅山脈中段的馬納斯盧峰(Manaslu)。圖/翻攝straightree.com

民宿老闆看到之後要求石川賠償玻璃門費用,他刷卡付了1萬5千元,但民宿老闆事後又擔心,石川返回日本後可能會辦理信用卡止付,所以前往警局對他提告刑事毀損罪。檢方調查後,認為民宿竟不先檢討自身應提供旅客的住宿安全,反而先想著提告索賠,大嘆「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
 
最後檢方認為石川的罪證不足,裁定不起訴處分,而且審理期間還意外發現這間民宿根本就沒有登記,另函請台北市政府主管機關調查這間民宿違法經營的相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川直樹#民宿#攝影師#探險家#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3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