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羅哈翻車事故 初步檢視駕駛工時休息符合規定


發佈時間:2019/06/1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輛阿羅哈客運昨天晚上在國道1號彰化路段衝落邊坡,造成3死11傷。公路總局今天說,根據動態監視系統顯示,初步看來,駕駛工時及休息時間都符合規定。

公路總局「車輛動態資訊理中心」去年11月啟用,要求營業大客車加裝GPS,並介接到「車輛動態資訊理中心」,公路總局可隨掌握營業大客車是否有超速、駕駛超時等違規資訊。

 

因有乘客告訴警方指阿羅哈事故車輛駕駛精神不濟,公路總局說,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根據「車輛動態資訊理中心」取得阿羅哈事故車輛的資料,事故車輛駕駛昨天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9小時,並未超時。

公路總局掌握的資訊顯示,阿羅哈事故車輛駕駛前1天6月9日駕駛時間為4小時16分,2天間隔休息時間約有12小時,且昨天從高雄到台北後,休息1個多小時,符合連續駕駛4至6小時,應休息45分鐘的規定。

不過,外界質疑,昨天阿羅哈客運在台北高雄的中途就發生事故,當時累計駕駛昨天開車時間就已9小時,推斷到高雄一定會超過10小時駕駛工時上限。
 

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劉育麟說,端午連假後車輛仍多,加上昨晚下雨天候狀況不好,可能讓車程有些延誤,但是這和事故發生沒有必然關係,事發當時,駕駛工時都符合法規。

公路總局長劉育麟說,阿羅哈曾表達希望在台北往返高雄路線,採雙駕駛制度,降低駕駛疲勞,也有其他業者有相同想法,但都還未正式提出。

另外,高雄市勞工在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後,對阿羅哈客運啟動勞檢調查,包括檢視肇事的郭姓司機班表、出車紀錄,了解意外發生前究竟排了多少班,連同其他司機也一併調查,檢仍在進行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羅哈#翻覆#工時#駕駛#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9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