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降低KTV前鬥毆案件 大樓再槓「天后宮」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0:23

槓上廟方的住商混和大樓,兩年前因為樓下的KTV,三天兩頭爆發鬥毆事件,後來加裝監視器,主動通報警方滋事,從原本一天爆發三起降為一個月一兩次,但鬥毆刑案減少,又遇到裝置藝術擺在家門口的問題,這回管委會槓上,擁有兩百七十幾年的台北天后宮,質疑廟方強制掛燈籠、設立燈柱不具有正當性,但也有商家覺得,這些裝置藝術無傷大雅!

圖/TVBS

 
記者張心:「抬頭一看,上面掛滿紅色燈籠還有這些燈柱,大概綿延110公尺,而且兩側騎樓都有,而這些都是天后宮架設的,也因此引起附近住戶反彈。」

大樓住戶葛先生:「這電線架在我們社區,整排大門口那邊,就好比一把利刃,把這大樓橫切到一半。」

街頭造景,有人覺得不滿意,但有商家覺得無傷大雅!

 
其他大樓管理員:「住戶他們不會反應這個啊,因為是在馬路上啊,其他店家,好像去年才裝的,(你們的店面就不會影響到嘛),不會不會。」

圖/TVBS

仔細看,除了沿線紅燈籠,每三公尺還有燈柱,大樓住戶認為,這裡距離廟門口明明有段距離,為何施工單位會拿出公文,強調這些硬體是天后宮入口意象跟導覽圖的規定設置。

大樓住戶葛先生:「公文上面寫得,那個入口是指台北天后宮,馬祖廟的大門口,並不是我們這棟社區的大門口。」

實際求證市府,文化局解釋,所謂的入口是指紅樓前面,地圖告示牌的設置,施工人員擴大解釋了。

圖/TVBS

同樣鄰居問題,這棟住商混和大樓,一樓是連鎖KTV,兩年前每到周末假日,酒客打架鬧事,監視器畫面拍下鬥毆畫面,就連員警來了都差點被打,曾經一個晚上就有三起,管委會事後加裝監視器,有人鬧事就報警,如今一個星期頂多兩次聚眾糾紛確實少很多。

大樓監委張小姐:「一日有時候會有數起,晚上尤其在三更半夜更多,有發生這個鬥毆事情的話,我們會馬上報案。」

 
西門町類似這樣住商混和的大樓不少,住戶用自己的方式維護居住品質,也希望鄰居商家能彼此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后宮#住宅#監視器#維護#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175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