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3本漫畫!女租書忘還 遭通緝上銬


發佈時間:2010/12/0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名23歲的王姓女子,1年多前在內湖的漫畫店借了3本漫畫,因為一直都沒有歸還,被店家控告侵占,地檢署多次傳訊王姓女子到案,但王女搬了好幾次家,沒收到地檢署傳票,於是今年11月30日被通緝。警方通知王姓女子到案說明,女子大呼冤枉,對自己因3本漫畫竟成了被銬上手銬移送的通緝犯,感到不可思議。

3本漫畫書,居然讓人成了通緝犯,一臉無辜被戴上手銬,手上還拿著便當,她是23歲的王小姐,作夢都沒想到,只是去借漫畫書,卻被送進警察局。王小姐是在1年多前,在內湖的漫畫出租店,借了3本漫畫,不小心在搬家時弄丟了,因為遲遲沒歸還,店家於是提出侵占告訴,加上王小姐多次搬家,沒收到地檢署傳票,多次沒出庭,在11月30日被地檢署發布通緝。

律師李岳洋:「當初我是借的,可是現在我要把它據為所有,在這種情況才有可能構成侵占罪,借了3本漫畫,她忘記還,根本不會有意圖不法的問題,所以也不會構成刑案上的侵占罪。」

3本漫畫,價值300多塊,店家大動作提告,實在是因為找不到人,但問題是划得來嗎?借出去的書逾期不還,體諒顧客可能有事耽擱,第一步先用電子郵件通知,還是沒還,電話告知,再來就是登門找人,真的是毫無消息,才會寄發存證信函,提出告訴。

出租書店業者洪惠萍:「一封存證信函就要100元成本,如果說3本書,以漫畫來講,現在大概是350元以內,會通知我們所有的連鎖店,告訴他們說這個客人信用不良,有問題的。」

公司也以連絡不上王姓女子為由拒絕採訪,3本書換來一場官司,這經驗恐怕讓王姓女子很難忘。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375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