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你!年檢舉逾千次 控警包庇攤販打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08

有男子鎖定西門町商圈檢舉,1年多達1千件!只要提到這名鄭姓檢舉人整個西門町商圈攤販都知道,因為幾乎每一位都被他檢舉過,有攤販控訴,因為被挑釁才忍不住動手回擊,雙方第一次想以3萬元和解,對方拒絕再次上訴開口就要20萬,許多攤販對檢舉人都很頭痛。

圖/TVBS

 
身上掛著招牌,鄭姓男子就這樣在西門町街頭晃來晃去,只是。

攤販vs.鄭姓檢舉人:「那你這樣搞的話,大家都沒辦法生活啦,你何必一人怨眾人,眾人怨你一人幹嘛。」

有攤販好言相勸,跟他好好說,拜託手下留情,仔細看看,身上的牌子,寫著西門路邊攤,打人、恐嚇,警察包庇,因為不少攤販看到他,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收攤怕被檢舉開單。

 
攤販vs.鄭姓檢舉人:「就這樣子不要再鬧了,給西門町靜下來。」

38歲的鄭姓檢舉人,家人在南部,自己住在台北地區,自稱是做網路行銷,不過他鎖定西門商圈,說要殲滅攤販,2017年檢舉997件,2018年更是多達1745件。

攤販:「他說讓你們西門町攤販所有消失,取締我們,所以我才火大,於是他就上法院告我,再次上訴到二審,檢察官也是要求我跟他和解,但他就是不要,他就是要更多錢,他要20萬。」

圖/TVBS

許姓攤販曾和鄭姓男子鬧上法院,當時沒忍住動手,事後和解3萬元,卻沒落幕,其他攤販也受不了。

攤販:「他就是拿個牌子,因為我們大家也不會去理他,可是他一來我們大概就知道警察就來了。」

圖/TVBS

而在大安區也有檢舉人不滿,疑似車輛違停,被告住戶向法官表示,自家住宅退縮,挪出門前私有地停車,只因為後來門前畫設紅線,遭檢舉,事後法官認定,警察機關判斷舉發,應將比例原則列入指導原則,更指出,檢舉人嚴重侵害隱私。

 
有檢舉人被認定侵害隱私,也有類似像鄭姓男子這樣,稱要殲滅攤販,讓不少人生意都做不下去,只是觀光鬧區人潮多,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如何取得良好平衡,恐怕還需要良好的配討解決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人#侵害隱私#平衡#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51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