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違規反被罵!台灣6種「積非成是」亂象 網哭超心酸


發佈時間:2019/06/0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13:45
檢舉路上違規事項,卻會被反批是「檢舉魔人」。示意圖/TVBS
檢舉路上違規事項,卻會被反批是「檢舉魔人」。示意圖/TVBS

平時在路上經常可見違規事件,如紅線違停、雙黃線右轉、沒打方向燈等等,但若違規者被檢舉,卻會反嗆對方是「正義魔人」,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錯誤行為卻被民眾力挺。這種「積非成是」的現象在台灣屢見不鮮,近日也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

一位網友日前以「台灣積非成是的狀況有哪些」為題在PTT上發文,原PO先列出了6項常見情況,分別是「違規者反怪對方是檢舉魔人」、「準時下班卻被打小報告」、「發生衝突時不就事論事;不去責怪錯的人,反要正確方閉嘴」、「違停氾濫,馬路變成停車場」、「官員為了票源不專心為政,反而勤跑紅白帖、喬事情」、「房價過高,自己買了房,還去嘲笑不想被套牢的人」。

 

網友說出6種常見情況,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原PO這6個例子都是針對其實真的有犯錯,但卻會被以「沒有那麼嚴重吧」、「大家都這樣做啊」來合理化,且又因為從眾效應,漸漸出現「正確行為反被圍剿」的弔詭情形。這些「積非成是」的現象讓網友心有戚戚焉,大罵「其實就孬種的集體行為而已」、「簡單講就是奴性重」。

其他網友也留言舉例其他狀況,「不是老人不能坐愛心座」、「機車靠右騎最安全」、「行人走斑馬線,還會被車撞」、「垃圾奧客無理取鬧,認真的員工被客訴」、「恐龍家長稱霸教育」、「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想要品質好,又不想花錢」。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正義魔人#檢舉#違規#PTT#積非成是#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38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