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采100】大師創作 北市水源市場變身藝術品


發佈時間:2010/12/06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公館水源市場,經常人潮擁擠,不過已經超過30年,難免藏污納垢,老態龍鍾,市政府請出以色列藝術家,重新設計打造外觀,水源市場搖身變成亮麗的美術作品,路人讚賞,連攤商都說,生意真的變更好。

遠遠看,很難相信,眼前這棟藍色建築,其實是矗立在台北公館,超過30年的著名地標水源市場,正面有多層次藍色漸層,其他三面是更繽紛的彩色點綴,老舊的水泥建築,彷彿活了過來。民眾:「自從(市場)外表這樣變了以後,覺得讓人感覺清新許多呀。」

這是著名以色列藝術家亞剛的作品,正面的裝飾「水源之心」,是作品視覺主要焦點,從左邊看,它像大海波浪,從右邊看,又可以像多層次的彩虹,3種角度呈現立體彩色趣味,攤商老闆,都稱讚他們新落成的「家」。

記者:「市場改這樣好不好?」攤商:「好呀。」記者:「為什麼?」攤商:「感覺比較乾淨整齊,生意是應該多少都有(比較好),做吃的會特別好,就這裡的特色。」

蓄著大鬍子的亞剛已經82歲,5月初還特地飛來台灣,穿著量身訂製的黑白兩面西裝,參加開幕儀式,他用幽默和巧思,表現自己獻給台北的友情。

◎畫面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1565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