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爆發登革熱 蘇酸:韓市長好好加油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克誠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21:12

高雄市三民區五月底以來,短短四天爆出7起登革熱群聚感染,防疫人員立即前往當地噴藥,檢查水溝蓋和積水盆栽,希望盡快壓制住疫情擴散,不過六月以前,全台登革熱本土病例全部集中在高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逮到機會,酸了韓國瑜一翻。

圖/TVBS

 
防疫人員戴著口罩,沿著水溝蓋仔細噴藥,住家外的盆栽也逐一檢視,確保沒有積水,地毯式的清除作業,就是要將病媒蚊趕盡殺絕,因為高雄三民區鼎金里從5月底以來,短短四天,陸續爆發七起登革熱病例。

里民vs.記者:「妳會擔心嗎,擔心喔,加減啦。」

里民:「撿回收的啦,回收的骯髒,我這個很乾淨的。」

 

根據統計,到6月1日為止,今年台灣有153起境外移入病例,其中高雄就有25起,是各縣市最多,而在本土部分,目前通報的病例也全部來自高雄,和去年同期相比,高雄6月前沒有病例,今年不僅出現8例,境外感染也是去年的兩倍。疫情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酸韓國瑜一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他們是在國民黨內的初選拚場,這個我不評論,但我最憂心的是本土登革熱案例8個,8個都發生高雄市,蚊子到處飛,台灣就會受害,這個可是不分藍綠,不管是不是選舉,希望高雄市韓市長多加油。」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特別除了拜託環保局、衛生局之外,我也特別拜託警察局,能夠幫忙調動一些義警、義消、民防一起投入,我們希望這次登革熱,能夠在控制之下,千萬不能夠爆發出去。」


市府防疫是否出現漏洞,韓國瑜又成為箭靶,但疾管處強調,是因為當地環境髒亂,加上天氣熱又下雨,病媒蚊孳生,才會出現群聚感染。

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當地社區,居民因為居家環境缺乏警覺性,造成多處瓶瓶罐罐積水的部分,孳生病媒蚊。」

解決嚴重疫情,韓國瑜要義消義警民防,通通要加入,希望在夏天來臨前,提早控制疫情,就怕登革熱的話題,最後又淪為政治口水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登革熱#韓國瑜#防疫#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2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