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吳郭魚防蚊? 衛生所:放50隻孔雀魚、鬥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8:02

高雄苓雅區有一處老舊公寓,地下室竟然積水將近一百多公分,附近民眾說裡面養了魚,還說是衛生所為了防止媒蚊孳生投放的,因為經費不足,只養了七隻吳郭魚,實際到現場訪查,雖然並非放養吳郭魚,而是會吃孑孓的孔雀魚和鬥魚,但是也養了50多隻,地下室都成了養魚池,衛生局說因為地下水會不斷湧出,抽了之後,還是繼續積水,因此只好改成放魚防疫辦法。

圖/TVBS

 
民眾:「喔淹成這樣,像是游泳池。」

拿石頭往水裡一丟,撲通一聲,沈入水底不見蹤影,民眾說,衛生所要防止蚊蟲孳生,但又沒有經費,在裡面養了七隻吳郭魚。

養魚廟公vs.記者:「養魚是為了防蚊蟲嗎,對啊,才不會長蚊子,衛生所的人說的。」

 
不只要減少蚊子出現,住戶更發現,地下室的水變得清澈,不過實際詢問負責管理的廟公解釋,原來裡面養的不只七隻。

圖/TVBS

記者林佑璇:「來到十幾年的地下公寓,可以看到他地下室是積水將近一百多公分,不過因為積水抽不了,他們怕媒蚊孳生,竟然在底下養了魚。」

誇張地點發生在苓雅興中二路上,一棟老舊公寓,地下室原本經營卡拉OK,後來因為地下水不斷湧出,積水而荒廢,地主又遲遲沒有處理,等發現時已經變成了大型蓄水池,不只衛生所放養的魚,廟公覺得地下室太大,又自掏腰包買魚來放來放,池子裡一共有50多隻魚,有鬥魚,大肚魚,鯽魚,就像是大型水族箱,不過選擇養魚而非投藥其實也有經濟層面的考量。

苓雅區公所區長陳進德:「對這種大型,大型的如果沒有辦法做立即的改善,我們大概都會,投那個食蚊魚,那個就是一個孔雀魚。」

圖/TVBS

原來防疫登革熱有分藥物和生物,但兩者經費差距甚大,目前,生物幾乎都是衛生所人員飼養的魚,但如果換作是投藥,像是100坪的空間,就要將近千元的投藥費用,而且並非一勞永逸,而須每隔一個禮拜投一次,不符合成本效益,根據衛生所了解,這處地下室,已經是列管地區,還好到目前為止,僅發生境外案例,尚未傳出登革熱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郭魚#地下室#孑孓#地下水#登革熱#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39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