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1秒遭輾!7歲童騎滑板過馬路 貨車撞傷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00:37

別因為一時疏忽,讓孩童深陷危機!台北市一名阿嬤,日前帶7歲的孫子外出,她一手撐傘,一手拉著菜籃車,孫子獨自騎滑板車,兩人行經市民大道一個巷口時,阿嬤看到沒車,要孫子跟著一起過馬路,但孫子的滑板剛起步,一台貨車開過來,當場撞上孫子,如果再快一秒鐘,可能被輾過去。警方事後認定,肇事駕駛疑似到閃燈路口未減速,最重可罰1800元,但阿嬤也疏忽,忘了按行人觸控控制鈕來控制燈號。

圖/TVBS

 
白色轎車在市民大道巷口,停等轉彎,前方斑馬線號誌閃紅燈,阿嬤撐著傘,拉著菜籃車,準備過馬路,不忘提醒孫子跟上。

男童阿嬤vs.駕駛vs.男童:「快過來,叭叭,啊,嗚。」

圖/TVBS

受傷男童哇哇大哭,目擊者也嚇得大叫,阿嬤回頭查看傷勢,驚魂未定!仔細看,市民大道四段這裡,路口閃黃燈,斑馬線閃紅燈。貨車駕駛,疑似有死角沒看到小孩,因此撞上7歲男童,擦點被輾過,幸好只有擦傷,警方表示貨車駕駛,靠近閃燈號誌,沒有減速,依規定可以開罰600到1800元。
 

阿嬤當時一手撐傘,一手拉菜籃車,沒有辦法牽孩子一起過馬路,而且她還忘記了,按下行人觸控號誌按鈕,來控制紅綠燈,實際在路口觀察,北市東區車流大,不少行人,真的忘了先按行人觸控號誌鈕,再過馬路看到沒車靠近,就穿越,但畢竟小孩經驗不足,注意力跟反應,沒有大人靈活,馬路如虎口,家長還是得多注意。

家長:「我覺得其實小朋友都應該要牽手的,你讓她自己過馬路不行的,習慣啦都會一直牽著,習慣都會一直牽著。」

小五女童vs.記者:「(幾歲的時候才開始自己過馬路的),嗯,現在吧五年級。」

圖/TVBS

家長:「一方面是安全問題,但是我覺得公德心是滿重要的,因為你自己亂闖馬路,車子會塞車,(駕駛)為了躲你他可能會出車禍。」

就像家長說的,一個不注意孩子往前衝,類似這樣撞到騎士,不只小孩倒地受傷,也影響其他用路人,或是像這樣在大安路的巷子裡飛奔,被車子撞飛,小小身軀經不起撞,更怕心理留下車禍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長#馬路#車禍#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772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