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頭下雨不愁」是他作 最高齡博士生畢業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22:51

以95歲高齡攻得博士的熊智銳,寫下全國最高齡取得博士學位紀錄。畢業典禮上,他奮力最老博士1800站起,接受撥穗。而他的5名兒女,也全是博士,孫子也是台大高材生,整個家族有11名博士,相當厲害!

圖/TVBS

 
儘管行動不便,高齡95歲的熊智銳,奮力站起接受校長撥穗,中文所順利畢業,過去清大曾有105歲的博士生已過世,熊爺爺是目前最高齡博士畢業生。

博士畢業生熊智銳:「電腦查資料啊,都還是要跑圖書館啊,行動也不方便,但我還是繼續努力。」

民國38年,逃難來台,曾任日月潭國小校長,童謠「大頭大頭下雨不愁」就是他寫得,而家裡兒女孫子,也全是高材生。5個小孩,4位是國際上知名大學的教授,老三是美國電腦公司總裁。

 
圖/TVBS

老三熊秉綱(美國電腦公司總裁):「(大學犯錯)那時我爸爸到學校來,看到我爸我爸跟我說你怎麼做的事,我問他你一輩子有沒有做過很多錯事,他說我做過很多錯事,之後就沒有再跟我講了。」

二姐熊秉純(多倫多大學社會學教授):「對於男女的這個孩子的教育,其實都是一樣的。」

家族目前有11名博士,孫子熊信寬也是台大畢業的是饒舌歌手,書香世家從小念古文!

饒舌歌手熊仔(熊智銳孫子):「背歌詞還滿順的,因為以前我們是每一個禮拜,每個禮拜要背一篇古文,背好就有一百塊,沒背好就會被打。」

雲林縣義峰高中,60多歲的陳俊融,為了鼓勵孫子,與妻子就讀進修部。

義峰高中進修部畢業生陳俊融:「我兒孫在這裡讀書,我之前就跟校長談好說,一起到義峰高中讀書。」

圖/TVBS

 
義峰高中進修部畢業生賴麗亦:「到這個年紀能夠多學習,也是一種幸福。」

畢業典禮上,阿公第一名、阿嬤第二名,孫子則以第三名成績畢業,高齡學生從回校園,活到老,學到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智銳#畢業典禮#博士#熊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7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