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公平?UberEats測新費率 同地點差15元

記者 葉韋辰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徐國衡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20:35

最近使用訂餐平台UberEats,的眼尖消費者發現,服務費的收費方式改變,原本只有30或60兩種,變成多了15或20等級距,不過也有人遇到問題,同時間地點,訂同一家餐廳,運費卻不同,被質疑有點不公平,對此業者回應,還在調查當中。

圖/TVBS

 
訂購UberEats,駕駛把餐點送上門,坦言也有聽說,運費計算方式改變。

民眾vs.外送員:「好像是這樣子,最近才改的,最近有在FB上看到,好像幾天前才改。」
圖/TVBS


大家都是有聽說,不過怎麼改,卻沒有明確公告,還有消費者PO出圖片,明明同一時間,從同一個地點,叫同一家餐廳,服務費卻有40以及25元的差異,質疑不公平。
 

民眾:「不能接受,(怎麼說),就覺得為什麼一樣的距離,為什麼運費會改變,我應該下次就不會訂了,買一次就好了,變貴就多花錢,就訂別家就好啦。」

對此Uber證實,現在已經開始測試,新的服務費模式。過去不是30就是60元,未來將依照運送距離的不同,出現15、25、40、60的差異。

圖/TVBS

希望透過階梯式的收費,提升訂餐彈性,降低短程收費,遠一點的餐廳,多付錢也吃的到,至於同地點不同價的問題,還在查證當中。

計費系統的變革正式上線後,也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Uber#訂餐平台#外送#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19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