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國際媒體登延坪島 民房幾成一片廢墟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9 22:29

延坪島經過砲擊之後,島上現在已經幾乎成了廢墟,CNN記者在島上,走訪老百姓原本居住的地方,從民眾逃難逃得匆忙的狀況來看,可以得知這場攻擊來得有多緊急,也說明北韓的軍事攻擊,對象不分軍民,手段遠比過去來得殘忍。

北韓對南韓延坪島不分軍民的砲彈攻擊,隨著國際媒體登島,在鏡頭底下一一曝光。CNN記者:「你仍然可以聞到煙硝味,殘留砲彈攻擊的痕跡,看看這裡,都是灰。」」

1500個人生活過的小漁村,現在幾乎成了一片廢墟,被炸成一團的書,只剩骨架的鋼琴。CNN記者:「您可以想見這裡之前的生活,人們根本想不到會遭到北韓攻擊,延坪島民眾只是在這裡平靜地過日子。」

砲擊實在來得太突然,民眾第一時間只顧著逃難,等到島上稍微平靜,才有時間回家撿拾細軟。延坪島居民:「你不走嗎?」延坪島居民:「要去哪裡?」延坪島居民:「去仁川呀。」延坪島居民:「我哪兒都不去。」延坪島居民:「不走?你想要在這裡等死嗎?」延坪島居民:「不用擔心,我不會死的。」

除了延坪島的南韓軍隊,繼續駐島執行任務,島上只剩下一群年長長輩,不願意離開,老婆婆在外頭到處撿拾磚塊,守了一輩子的家園,她要自己捍衛。但是延坪島平靜生活不再,年輕人選擇頭也不回地離開。延坪島居民:「一定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北韓也許還會再採取行動,真的很可怕,我的孩子還要上學。」

面對北韓砲擊,記者也拍攝到,阿兵哥頭盔在經歷過這場軍事行動後,已經破損到連內裡,都清晰可見。南韓士兵:「雖然敵人的砲彈朝著我砸過來,我一點都不害怕,還是堅守崗位。」

馬路邊堅硬的水泥牆,也在高壓衝擊波的威力之下,滿目瘡痍,走在延坪島的馬路上,我們已經看不出來這裡過去,彷彿世外桃源的風景。CNN記者:「就在這個地方,砲彈碎片造成的洞,散佈在建築物的樓頂,到處都是被?壞的痕跡。」

被留在島上的小黃,還默默地等待主人回家,就像島上的老人家一樣,堅信著這場砲擊惡夢很快就會過去。延坪島居民:「離開這個小漁村之後,我還能幹嘛?大家還會再回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