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子星案審查 經濟部:目標6月底前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19/05/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雙子星案得標公司涉中資疑雲,經濟部今天表示,已要求各相關單位在5月25日前送回審查意見,必要時會請投資人來報告,目標在6月底前審查完畢。

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去年由港商南海控股旗下南海控股、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組成的團隊得標,但南海控股卻捲入中資疑雲,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經濟部等單位就雙子星案是否涉及中資及國安問題等爭議進行專案報告。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答詢時表示,經濟部已要求各單位在5月25日前回報審查意見,再看情況決定是否召開小組會議,或直接排審,若有必要,也會要求投資人前來報告說明,希望全案在6月底前能有結果出爐。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與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質詢時指出,國安局為防堵假消息,目前監控6個中國自媒體及5個內容農場,其中香港01創辦人為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質疑有國安疑慮;國安局表示,已掌握此事,相關資料都會蒐集齊全,交由聯審機制審查。

經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投審會針對雙子星案召開會議確認審議結果的前一週,若立院有開臨時會,要偕同陸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至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若無臨時會,則須彙整書面報告送交經委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子星#中資#南海控股#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209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