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大股東」 騙開自助餐店詐友270萬

記者 李潔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23:02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連鎖自助餐店打工,卻謊稱自己是大股東,想拓展店面,找人合夥!還把投資者帶到店內認識餐廳經理與員工,博取對方信任,被害人不疑有他,連同家人共投資270萬元,沒想到對方拿了錢,從此音訊全無,事後查證,這名男子其實只是餐廳的打工廚師。

圖/TVBS

 
穿著吊帶褲,反面坐在機車上,拿著托盤分享快炒美食。

謝姓嫌犯vs.被害人:「你整個都拿去啦,我不要啦,整個都拿去啦,這個比較大啦,感情這麼好。」

稱兄道弟,吃得好開心,還有人拿手機紀錄美好的一刻,沒想到去年暑假期間,男子突然說要開連鎖自助餐店,想找人入股,但全是騙局,270萬石沉大海。

 
圖/TVBS

受騙鄰居林太太:「他說他是大股東,常常說他的業績有多大多大這樣子,他說他是大股東,我們全家就是有四個,我跟我老公,還有我的兒子,總共投資了270萬。」

記者李潔:「嫌犯來到自助餐店工作的時候,是把被害人找來,甚至還介紹經理給對方認識,說雙方是合夥人,但事實上,他只是在這裡的打工族。」

謝姓男子不是餐廳正式員工,只有偶爾來廚房幫忙煮飯,女友曾在這上班,但2月臨時說要開刀,從此人間蒸發。

自助餐店老闆:「他那麼大的年紀,我們自己就有自己的事業了,不可能會請他來合夥。」

圖/TVBS

被害人多次與對方聯繫,說錢是省吃儉用留下來的老本,一向是很尊敬他稱他是大哥,沒想過會被騙,嫌犯更放話,要被害人去告他。

自助餐店老闆:「我們從來不會去想到說,他會是這樣的人啊,跟我們就很兄弟這樣有沒有,就是很有義氣,你有困難,他就給你幫忙,這樣的個性。」

 
老闆說,全家族在北部地區,共經營四家自助餐連鎖店,這回被曾經的老朋友,編造是合夥人放話行騙,無奈之餘,更擔心影響商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餐#股東#合夥#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