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對撞6氣囊沒用 車商:碰撞點不對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轎車跟卡車相撞,再撞上橋墩,車頭變形,但是車子裡配備的6顆安全氣囊,卻是一顆都沒爆開,讓車主劉老先生受到重傷;車商起先解釋,是車主撞擊點不對,所以安全氣囊才沒作用,車主氣炸了,說撞車誰還能控制撞車點;不過車商近一步說明,應該是撞車的瞬間,車子旋轉釋放了撞擊力,所以氣囊才沒啟動。

7月的一場車禍,讓劉先生的車,引擎蓋已經被撞到變形,但這輛兩百萬的房車,裡頭的6顆安全氣囊,竟然一顆都沒有啟動。受傷車主劉教湘:「車商說你一定要撞到我們指定的那個點,氣囊才會爆開,那我開車怎麼會去選一個點撞呢?」

依照車廠的說法,這輛車安全氣囊的感應器,有2個放在車頭的兩側下方,側邊的,則裝在門柱下方,後面的則裝在後輪附近,但其實安全氣囊啟不啟動,關鍵卻不是在撞擊點準不準,而是瞬間的撞擊力夠不夠大。車商公關經理喻曉忠:「看它外觀上似乎滿嚴重的,其實它是車的一個表皮,從外觀或是從車速來判斷氣囊啟動與否的標準,其實是不科學的。」

記者把畫面拿去給汽車專家看,他說這輛車的保險桿,幾乎沒被撞歪,就車體狀況研判,氣囊沒啟動,並不意外。汽車專家龐德:「安全氣囊最主要啟動,都是正面撞擊,這是最主要啟動因素,如果今天有偏向一個角度,你主軸的受力就比較弱。」

依照當事人家屬描述,劉先生是被左前方對向車撞上,車子在路上90度打轉,再撞上橋墩,專家說,撞擊的力道,恐怕已經在旋轉中釋放,其實安全氣囊只是安全的輔助品,絕對不是的安全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氣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446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