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機械車位鋼板掉落 工人夾縫躲死劫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3:16

高雄三民區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工人在檢修機械車位時,疑似因為機器卡住,他伸腳一踢,沒想到支撐架歪掉,重達一噸左右的鋼板整片掉落,壓在他身上,還好鋼板和地面之間還有一點點縫隙,工人最終自行脫困,只有左腳和腰椎受傷,幸運撿回一條命。

圖/TVBS

 
兩名工人正在檢查機械停車位,其中一人突然伸腳踢支撐架,下一秒,整片鋼板居然掉了下來,工人立刻被壓住,動彈不得,同事想救,無奈鋼板太重搬不動,只能上樓找救兵。

住戶:「真的很痛苦,我看他的表情真的很痛苦,你看他走過來的時候,等會你看他走過來,那個姿勢。」

當時大樓主委巡到停車場,聽到救命聲,趕緊上前查看,所幸被壓住的工人夾縫中求生存,從狹小空間掙扎脫困,一跛一跛地離開停車位,但是腰椎傷的不輕,站立不久又跪倒在地,只能等救護人員到場,將他送醫急救。

 
圖/TVBS

住戶:「就是那四根救了他,否則這個這麼重,下來一定掛。」

記者:「當時重達一噸的鋼板整片掉下來,可以看到這個下面的縫隙,大概只有三十多公分,所幸後面有兩根鐵柱,剛好擋住了鋼板,工人才幸運撿回一條命。」

這起驚險的意外發生在高雄三民區,當時兩名工人正在進行例行性維護,過程中機械車位疑似是卡住,47歲的陳姓維修工對著支撐架踢了一下,沒想到歪掉後,其他三根受力不平均,鋼板就這樣壓下來,還好它和地面之間還有極小的空間,陳姓工人就是靠著這30公分左右的縫隙,躲過死劫。

圖/TVBS

大昌分隊副中隊長王志福:「我們到場以後,協助將患者拉出,由於患者表示,他的腰非常疼痛,我們就將其上長背板,還有頸椎(固定器),送往長庚醫院。」

根據了解,發生意外的大樓,屋齡已經超過20年,維修保養公司相當嚴謹,每個月都會檢查兩次,過去也沒發生過類似事件,然而這次工人出腳,意外導致鋼板掉落,雖然沒有釀成悲劇,但檢修過程是否符合SOP,還要深入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修#機器#鋼板#墜落#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36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