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假冒虐童生母臉書發文 警依偽造文書送辦


發佈時間:2019/04/2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6:15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台南今年初發生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未成年薛姓生母被台南地院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卻遭20歲羅姓男大生冒名在網路發表不實訊息,造成網友論戰,刑事局循線逮人法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偵破假冒台南虐童案生母臉書,張貼不實訊息」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九大隊第三隊隊長邱承迪表示,台南女童遭虐致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涉案犯嫌薛姓生母事後疑遭人盜用照片及冒名在網路發表不實言論,引發網友論戰。

 

經執行網路巡邏員警察覺有異,同時接獲民眾檢舉,於1月中開始進行偵辦此案。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20歲羅姓男大生在薛姓生母遭裁定收容隔日,便偽冒身分和照片在網路上發表攻擊性言論,包括「法官對我真好,一審馬上讓我交保」「真不懂我自己的小孩自己處理,有什麼錯誤嗎」等不實貼文,引發網友論戰。

此外,羅男還在貼文留言區以偏激言論和網友嗆聲,意圖利用假身分製造社會對立,以及惡意中傷台灣司法機關形象。
 

進一步追查發現,羅男專挑時下社會矚目案件的犯嫌下手,他去年11月起也曾偽冒一起性侵案的孫姓犯嫌身分,創設並冒用孫嫌臉書帳號張貼不實貼文,並以言論謾罵他人,製造假訊息引導輿論風向。

刑事局歷時約3個月偵辦追查,於4月18日時機成熟之際,在新北市將羅男查緝到案,並起獲電腦1部、手機1支等贓證物。

羅男到案後並未坦承犯案動機,全案詢後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邱承迪呼籲,民眾在面對假訊息時,應遵循3個要點處理,包括「迅速查證」「不要傳播」和「獲正確資訊後幫助澄清」。

台南市今年1月驚傳1歲多女童遭虐致死,4名涉案人被逮,除未成年薛姓生母移送少年法庭處理外,台南地檢署於3月中對其他3人求處無期徒刑,全案移審台南地方法院後裁定羈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虐死#假帳號#男大生#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0.1840

0.395